【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觀塘好去處 參觀運動主題畫展

發佈時間: 2021/08/17

雖然東京奧運曲終人散,但今屆港隊運動員的表現教人眼前一亮,意猶未盡的話,不妨到一新美術館參觀這個「一新剛柔︰香港藝術家與運動家」展覽,以重溫運動員比賽時的英姿。

今次展出的作品來自38位香港藝術家,包颳風漸、馬銓、陳朝龍、巢錫雄、符聞一、謝江華、謝承軒、鍾大富等,合共71組,大部分是今年的創作。他們通過素描、油畫、水墨、水彩、岩彩等不同媒介,呈現各具特色運動主題的作品。

突破傳統人物畫

顧名思義,主題的「一新剛柔」,是有各式運動各有姿態,動靜具備。是次參展藝術家挑戰這類題材,或寫實寫意,或以抽象詮譯,寫出各式運動場面,也是本港藝壇在創作上突破了過去傳統,並將人物畫重新重視起來。

作品中也有不少驚喜,以繪畫運動員的思想情感,如符聞一的《同心協力》,畫出龍舟運動員奮力划槳前行的神采,色彩豐麗;馬銓的《衝浪》,呈現蔚藍海浪的畫面,極具氣勢張力,當然也有岑佩嫦的作品,筆下的江旻憓和吳安儀亦顯得女運動員的英氣不凡。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