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校巴界料3成從業員未打針 開學或僅提供有限度服務

發佈時間: 2021/08/17

新學期尚有約兩星期開始,教育局要求在9月1日起,校巴司機及跟車保母等非教學人員都要打最少一針新冠疫苗,否則要每兩星期自費檢測。公共巴士同業聯會副主席鄧子強今在電台節目稱,當局公布太急,現時行內司機連保母全職及兼職有約2萬人,估計約3成從業員無打針,雖不少僱主都鼓勵接種及提供假期和津貼,但不少人已年過60歲,故寧願辭職都不考慮打針,希望局方給予更多時間,以便游說司機和保母接種或另聘人手,否則開學或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

鄧以自己公司為例,稱措施公布後,50名員工中有20人寧願辭職,現時每部校巴每月收入約1萬至2萬元,亦難以負擔員工每月480元的檢測費,而保母本身與家長及學童相熟,公司一時三刻難找人代替,或只能將服務減半。

楊潤雄稱現約5成教職員已打針,料9月開學恢復全日面授學校不多,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