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招聘日丨勞工處招聘日人流疏落 求職者:疫情緩和有更多工作機會

發佈時間: 2021/08/17

為期兩日的勞工處招聘會共約60間機構參加,提供逾3,200個職位空缺。現場人流疏落,有參與招聘僱主指,疫情緩和後較少求職者前來面試。有求職者表示,政府對待業人士的幫助不足,以及疫情緩和後會有較多工作機會。

57%青年考慮投身中資企業,團體指文化認識不足或釀衝突,詳情即睇【下一頁

參與招聘僱主黃先生表示,現階段欲招聘逾10名餐飲前綫員工,惟現場人流稀疏,截至中午12時,只有約3個求職者前來查詢,不及早前網上招聘接觸的求職者數量。黃又認為,在疫情期間較多人失業,所以較多求職者,惟現時疫情已緩和,市民相當容易找到工作,因此較少求職者。

求職者陳先生原本有一份基建的短期合約,但合約即將到期故此前來尋求工作,他表示暫未找到合適自己的工種。陳稱,過去受到疫情影響,難以尋找工作,但現在疫情緩和,認為較多工作會釋放出來,因此並不擔心找不到工作。

現已退休的陳伯就陪同太太前來尋找工作。陳伯指,這是太太的第一次求職,希望可以見識世界之餘,可以幫補家計,始終家裏只有兒子在工作。陳伯又稱,現時政府對待業人士的幫助並不大,早前保就業計劃金額不足夠讓待業人士支撐生活,如果只依靠保就業計劃及自己領取的長者津貼,根本不足以維持家庭生活開支,幸好兒子在工作,方可維持家庭開支。

撰文:梁錦麟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