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阿富汗亂局|安理會籲阿富汗各方停止敵對 中方促塔利班切斷恐怖組織聯繫

發佈時間: 2021/08/17

聯合國安理會周一就阿富汗局勢舉行緊急會議後發表聲明,呼籲阿富汗各方立即停止一切敵對行動及侵犯人權的行為,通過包容性談判建立一個團結、包容、有代表性的新政府,並讓婦女充分、平等、有意義地參與其中。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籲國際團結,為阿富汗人民提供人道主義支持,並確保阿富汗不會再被恐怖組織用作平台或避風港。

阿富汗駐聯合國大使伊薩克扎伊說,他為數百萬前途未卜的人民發聲,包括即將失去接受教育、工作、從政等機會的女性,又呼籲安理會和聯合國不要承認透過武力奪權或不具包容性的政府。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直指阿富汗亂局是由外國撤軍所造成,中方始終主張政治解決是阿富汗問題唯一出路,強調阿富汗絕不能再成為恐怖分子的天堂,希望塔利班履行承諾,徹底切斷與恐怖組織的聯繫,各國應防止伊斯蘭國、阿蓋達、東伊運等恐怖組織趁亂坐大。

德法稱盡力協助要離開阿富汗的人

歐盟成員國外長周二舉行緊急會議討論阿富汗局勢,並尋求安置在阿富汗的工作人員及其家人到安全地方的方法。德國總理默克爾及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會盡力為要離開阿富汗的人提供協助。

 

阿富汗亂局|撤軍計劃受共和黨批評 拜登稱不後悔不卸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