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阿富汗亂局|美軍運輸機載走640名難民 喀布爾機場最少5人死亡

發佈時間: 2021/08/17

大批阿富汗人繼續逃離首都喀布爾。美國傳媒報道,美軍一架C-17運輸機載走約640名難民,從相片可見,原本容納約百人的空間擠滿人群。據報貨機由喀布爾前往卡塔爾並已安全降落,當局原本亦無打算接載這批阿富汗人,但不少母親帶同子女衝入軍營以至跑道,機組人員最終決定接載他們,今次亦相信是C-17服役以來載客最多的一次。

60國促塔利班允人民自由離開,英揆籲各國勿急於承認新政權,詳情即睇【下一頁

喀布爾機場因為大量平民湧到跑道,一度要暫停軍民航班升降。網上流傳片段,顯示大批阿富汗人在跑道追上正起飛的運輸機,有人更爬到機上,惟在高空低溫環境恐難成功就此逃離,最少一人由飛機墮地,報道稱最少5人在混亂中死亡。

多國加緊撤僑,惟德國撤僑航班亦因跑道太多人而一度無法降落。外長馬斯承認,德國以至國際社會及情報單位都誤判阿富汗局勢,對喀布爾情景感到痛苦,強調正設法撤走德國公民,德國亦有責任撤走約2,000名人權分子及他們的家人,但現時最大難題是如何將他們安全送到機場,再搭機離開。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