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斯轉會|麥巴比據報申請轉會 巴黎難留人料與皇馬討論

發佈時間: 2021/08/17

阿根廷球王美斯駕臨巴黎聖日耳門,與尼馬及法國超新星麥巴比組成歐洲牌面最強的進攻三叉戟,惟美夢恐難成真。歐洲傳媒報道,早有離心的麥巴比與球會主席艾基拉菲會面,表明不會與球會續約,巴黎方面亦終接受現實,為免麥巴比明夏約滿離隊「人財兩失」,將與皇馬討論轉會。

美斯轉投巴黎聖日耳門簽約2年,重披30號球衣組歐洲最強鋒線,詳情即睇【下一頁

法甲早前已開鑼,麥巴比亦有落場,但美斯和尼馬缺陣,三大球星仍未有機會同場獻技。報道指,巴黎就麥巴比叫價約1億歐元,不但低於他來投時的1.45億歐元,以他目前22歲的年紀更屬超值。皇馬近年轉會開始量入為出,而今夏未有重磅收購,料有足夠財力出手。

巴塞負債高達13億歐元 要借錢出糧

另一方面,美斯母會巴塞隆拿仍深陷財政危機。主席拿樸達指,球會目前負債達13.5億歐元,情況令人非常憂慮,現時需要覓得8,000萬歐元的借貸以支付球員的薪金,又炮轟前主席巴杜美奧留下爛攤子。

巴杜美奧任內豪花數以億元簽入古天奴、基沙文及丹比利等球員,惟大部分表現欠佳,目前更因為高薪而無人問津,導致球會早前因薪資超出西甲規定,無法與美斯續約,新兵更要得老臣碧基大幅減薪才可註冊。拿樸達指,巴塞目前是資產淨值是負4.51億歐元,批評這是可怕的遺產,情況令人非常憂慮。

外界亦關注,美斯離隊嚴重打擊巴塞「吸金」能力,據報部分現有贊助商有意減贊助金額。拿樸達強調,對球會未來數年的財政前景仍然樂觀,不少潛在的贊助商與投資者對巴塞持開放態度。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