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新西蘭近半年來社區再暴疫 官員料增至120宗確診

發佈時間: 2021/08/18

新西蘭日前錄得近半年以來首宗新冠肺炎社區確診個案,且屬Delta變種病毒後,當局今早表示再有6宗確診個案,全部均患上Delta變種病毒,當地政府即日起實施最高級的封城措施,要求奧克蘭和科羅曼德爾半島封鎖7日、其餘地區封鎖3日,所有學校、辦公室及企業均將只提供基本服務,是超過1年以來首次。

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早上表示,基因排序檢測證實今輪首名患者與澳洲南威爾士州的Delta變種病毒疫情有關,但目前尚未清楚傳播途徑,而7宗確診個案都是有關連的個案,同時警告由於部分確診者曾到訪教堂、學校及賭場等場所,相信未來將會有更多確診個案。據悉,其中一名確診者是奧克蘭一間醫院的護士,另一名教師任教的中學全校2,800多名師生均需隔離14日。

新西蘭衞生局局長布盧姆菲爾德(Ashley Bloomfield)則指,大部分確診人士年齡都是逾20歲的年輕人,確診者也曾多次外出,推算這一波疫情的確診個案數字可能介乎50至120宗,現時會努力找出所有確診個案,呼籲所有人留在所屬的地方。另外,奧克蘭今早有約50名民眾聚集示威,抗議政府封鎖措施,警方共拘捕4人。

未知感染源頭,新西蘭半年再現本土確診,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