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曾頒令拒強制民眾戴口罩 美德州州長確診

發佈時間: 2021/08/18

美國新冠疫情持續,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多州感染個案急增,截至當地周一只用了18日就新增200萬個新病例,其中在加州、科羅拉多州等7個州份,新症當中約5分1為已接種疫苗人士,而佛羅里達州坦帕市一個校區有近5,600名學生及300名教職員,因有人確診或是患者的密切接觸者而需接受隔離。

傳將推薦民眾打第3針 , 美國46州確診數上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在疫情較嚴重的德州,其州長阿博特近日確診新冠肺炎,州政府指他是在每日例行檢測中發現確診,但沒有任何症狀,並會在官邸接受隔離期間繼續工作,州長夫人檢測結果為陰性,他亦在Twitter強調自己早前已接種疫苗,估計可能因此沒有任何症狀。

阿博特由於早前曾頒令要求州內所有實體包括學校,均不可以強制民眾戴口罩,引起爭議,據悉他在當地周一晚上出席活動時,與會的數百人均沒有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而在他確診的同一日,德州最大城市休斯敦宣布,將在本月底前為首次接種疫苗的人發放100美元資助,希望吸引更多人接種疫苗。

美政府倡已接種疫苗者打加強劑

另外,美國傳媒指,運輸安全管理局將延長在飛機、火車、巴士等強制戴口罩的措施至明年1月18日,局方強調這是為了將在交通工具上傳播病毒的機會減至最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數字顯示,自今年1月實施「零容忍」政策以來,至本月16日為止共接獲2,867宗與戴口罩有關的事件,部分人因此被罰款,最高罰款額達2.25萬美元。亦有報道稱,美國政府將建議已接種疫苗人士打加強劑,部分航空公司也在考慮是否要求員工接種疫苗。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