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梅艷芳》演員造型夠經典 網民挺王丹妮神還原天后Look

發佈時間: 2021/08/19

由《寒戰》系列導演梁樂民執導的電影《梅艷芳》定於11月在港上映,安樂影片昨日發布主要演員陣容及預告片。飾演已故歌后梅艷芳(梅姐)的新人王丹妮(Louise),還原梅姐出道以來多個經典造型,帶大家重返80年代樂壇盛世,樂迷回憶返晒嚟!

傳記電影《梅艷芳》早前已公布由香港模特兒王丹妮演繹梅姐一角,雖然網上一度傳出曾志偉、吳若希及岑珈其分別扮演羅文、何韻詩及陳百強,惹來外界揣測,昨日電影公司公布其他演出陣容,兩位影帝古天樂、林家棟分別飾演梅姐形象設計兼恩師劉培基及華星唱片公司總經理蘇生;而「哥哥」張國榮及梅姐親姊梅愛芳,則分別由劉俊謙、廖子妤兩位新生代演員飾演。還有飾演華星唱片公司唱片部經理Florence的楊千嬅及飾演Ben的楊祐寧,估計二人角色藍本是參照知名經理人陳淑芬,以及曾與梅姐相愛多年的動作影星林國斌。

預告片所見,電影重現梅姐82年贏得新秀歌唱大賽冠軍、86年拍攝《妖女》專輯封面照,以及她開紅館個唱的熟悉場面等。曾被網民質疑「唔似梅姐」的Louise,不但神還原梅姐當年各個經典造型,眼神及舉手投足展現梅姐的冷艷型格,不少人看過預告片後對Louise的表現改觀。

群星向梅姐致敬

其實劇組花了三年時間,才敲定由Louise扮演梅姐,她開拍前獲廖啟智、趙增熹及麥秋成分別教授演技及歌舞,外界期待Louise如何演活梅姐這位不朽傳奇。預告片亦結集古天樂、劉俊謙及陳柏宇等對梅姐的話,道出不同年紀的藝人對天后的珍重及欣賞,並希望梅姐的精神藉着電影傳承下去。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