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Delta變種毒肆虐全球多國 英韓新症破近期紀錄

發佈時間: 2021/08/19

全球多國的新冠疫情受以Delta為首的變種病毒影響而見惡化,南韓昨日新增2,152宗確診病例,當中2,114宗為本土個案,首都圈獨佔1,364宗,是事隔8日再次突破2,000宗病例,亦是當地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第二多確診,累計數字超過23萬,另再有13人不治,創本波疫情單日新高。

傳將推薦民眾打第3針 , 美國46州確診數上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指,雖然南韓政府推行高強度防疫措施,但由於Delta變種傳播力更強,當地上月爆發新一輪疫情後已連續44日單日確診破千,加上民眾趁暑假和上周末光復節假期外出,當局預料病例將進一步增加,並最快會在明日公布是否延長現時將於22日完結的防疫措施。

在英國,當地過去一日新增33,904宗新確診個案,是上月23日以來的新高,患者人數較前一周增加7.6%,另外再有111名患者不治,數字亦較前一周增加近7%,但以今年1月確診數字相若的情況比較,死亡人數已跌至當時的十分一。

新西蘭再爆疫 全國封城3至7日

近日再次出現本土疫情的新西蘭,再新增11宗社區感染個案,全部來自奧克蘭,部分人已證實感染Delta變種病毒,當局日前已宣布全國封城3至7日,總理阿德恩稱今次疫情相信是一名本月7日由澳洲悉尼抵達當地的人士首先確診,將調查病毒如何傳入社區。大批民眾排隊前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奧克蘭北部一間檢測中心外更有長達5公里的車龍排隊。

鄰近新西蘭的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和維多利亞州分別有681宗和57宗確診,兩者均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宣布全州居家令將延長至本月28日,強調即使該州大部分地方均沒有個案仍需保持警惕。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