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鄭州水災|李克強視察鄭州地鐵 追究水災失職瀆職行為

發佈時間: 2021/08/19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周三到上月暴雨成災的河南鄭州視察。中國政府網公布的片段可見,李克強赴鄭州地鐵5號綫沙口路站受災現場視察,並走入隧道了解設施狀況。

內媒報道指他視察時相當細緻,曾就隧道中的疏散平台詢問其用處,及是否全綫貫通。此外,又有在現場確認受災時的水位,得知當時水浸程度達正常人身高。

河南省政府稱302人遇難

李克強說對水災造成重大傷亡感痛心,在哀悼遇難者同時要痛定思痛、汲取教訓,要做好城市的防洪工程,強化預警及應急疏散機制,一旦有特大或極端情況,該停就停,該關就關。他又說國務院成立了災害調查組,會實事求是調查清楚,與此同時對失職瀆職要問責追責,向社會交代。

河南省政府月初公布指,水災共造成302人死亡,50人失蹤,其中鄭州地鐵5號綫有14人死亡。 

 

鄭州水災|鄭州水災致40萬車輛報廢 棄置空地待修恍如「汽車墳場」,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