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逆風而行》終上舞台

發佈時間: 2021/08/20

《逆風而行》終上舞台

去年初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完成劇本《逆風而行》,開始排練後疫情反彈被迫暫停,改為拍攝網上播放的簡約版,今年終於可以原汁原味搬上舞台,真的是「疫風」之下走了幾個圈。

作品啟發自非洲的一個真實故事,失學非洲少年在圖書館自學,從垃圾場利用廢物自製風車,解決村莊的旱災及饑荒問題。一直喜歡勵志的真人真事,能給我們力量繼續走下去。

排練期間適值奧運會,看着滑板運動員失手變滾地葫蘆,韻律泳選手在水中爆發力量,抱石運動員跌倒再從頭爬過……深深感受到,運動員要展現每一個完美動作,都要經歷很多重複的鍛練及失敗挫折。

運動員如是,舞台劇演員如是。短短幾句對白,輕輕幾個動作,導演都要求演員不斷嘗試,不斷改善,過程中看着他們互相扶持及進步,哪管是一小步還是一大步,對他們來說,都是重要的一步。

這次是集合不同障別及健全朋友的「無障礙劇團」,第5年踏上大舞台演出。其實只要給予機會,每個人都可以在台上發光發亮。9月元朗劇院見。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