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消暑刨冰甜蜜蜜

發佈時間: 2021/08/23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處暑,代表炎熱的暑天結束,但香港天氣依然炎熱,加上長期戴口罩,走在街上不消幾分鐘便汗流浹背,又侷又熱。這時,刨冰成了偉大的發明。徐徐吃幾口,身上那股熱氣瞬間消散;各種口味,為生活帶來一點甜。

療癒系繽紛彩虹 Pancake House HoiHoi

源自日本名古屋的人氣班戟店Pancake House HoiHoi去年進駐香港,主打以日本原材料製作的軟心梳乎厘班戟,同時也有非常吸引的刨冰選擇!適逢日本店最近推出3款日式刨冰甜品,香港荃灣店亦同步發售,賣相跟足日本,港人暫時去不到當地旅行,都可吃它止止渴。這裏使用的冰粒以日本刨冰機即叫即製,分割至最幼0.1cm,故口感細緻幼滑,能達至入口即融的口感。

名古屋店最受歡迎的彩虹刨冰($68)賣相顏色繽紛,大人小孩未食之前,見到都開心。七彩顏色來自7款日本宮崎直送糖汁,包括檸檬、芒果、葡萄、蜜瓜、蜂蜜、蜂蜜草莓和汽水,一碗刨冰能嘗到不同的滋味,配上煉奶,味道更香甜。另外兩款新出刨冰包括抹茶Espuma刨冰($68)和士多啤梨Tiramisu刨冰($68),兩款都以日本輕忌廉為主調,抹茶忌廉用上日本丸安茶業特調的抹茶粉,茶味甘濃,加入北海道十勝紅豆,口感更豐富。士多啤梨Tiramisu味則以新鮮士多啤梨配上咖啡粉,味道酸甜,是較清新的口味。

素食者佳音 2DP

大部分刨冰都會添加牛奶,令蛋奶素食者止步,但厚福街這間開業4年半的2DP,刨冰以豆奶取代牛奶,素食一樣有選擇。店主Simon表示︰「開設這間素食餐廳是想推廣環保、健康的信息,希望更多人接受其實素食都可有很多選擇。開在旺區,目的都是想吸引更多人留意。」店家供應的刨冰有5款,採用特製刨冰機製作,並且不用來貨冰,好處是能自己調味。除了兩款泰式奶茶味刨冰之外,其餘都可轉豆乳,追求純素、對牛奶敏感和乳糖不耐症患者都食得。最多人點的蜜瓜牛乳刨冰($108)賣相最吸引,用足半個新鮮蜜瓜,店員每天開舖就準備起肉,分量十足,刨冰都可以食飽人。泰式奶茶刨冰($78)用上泰國著名茶葉品牌手標茶ChaTraMue,茶味濃郁,灑上OREO碎和薄荷葉作點綴,甚具心思。

還原日本風味 Shari Shari氷屋

Shari Shari是港島區屹立多年的人氣刨冰店,自2015年開業後一直吸引不少捧場客。食客都愛其日本風味,多年來質素依然。日籍店主Shingo在北海道出生,希望在香港炮製出跟日本風味一樣的刨冰。要造出在日本吃到的刨冰質素,當然很講究,採用成本高的純淨日本水,又用心地自家製作各種糖漿,故能供應口感幼滑的和風滋味。店家現有銅鑼灣和中環兩舖,兩者餐牌略有不同,又不時供應限定口味,如黑芝麻味、焙茶黄豆粉忌廉味頗有新鮮感。

店內也有供應厥餅、芝士蛋糕、抹茶、焙茶等茶品,兩個人去,點一份刨冰,再點些小甜品,分量剛剛好。

港式糖水 甜姨姨私房甜品

港島人一定聽過的甜姨姨私房甜品,在天后開業已經15年,主打芝麻豆腐西米露、爆芒等港式甜品。店家去年進駐銅鑼灣開首間分店,加入日式刨冰,客人依舊絡繹不絕。刨冰採用日本直送冰,特別綿滑。口味方面具港式糖水元素,如黑芝麻豆腐、楊枝甘露、榴槤豆腐花、奶醬脆多等,亦會不時推出新口味,如紫薯味和400次髒髒冰。成品上桌時賣相吸引,在街上走到汗流浹背時坐下享用,迅速消暑。

撰文︰彭詩琪

攝影︰林良明、彭詩琪(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