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佐敦 美食尋寶之旅

發佈時間: 2021/08/23

位於九龍核心地帶的佐敦,論文娛玩樂設施不及毗鄰的尖沙咀,談熱鬧人氣,又比不上相隔一個港鐵站的旺角。但區內最吸引一眾饕客的,必定是數之不盡的食店;無論在佐敦道、彌敦道兩旁的街舖,又或藏身食廈的小店,選擇夠豐富又有特色。

新幹綫送餐 和牛燒肉一郎

傳統的高級日式燒肉店裝潢,總是富濃濃的東瀛味道,不過這間燒肉店卻要搞搞新意思,一反這傳統觀念。店家佔地7,000平方呎,設計走極簡約路綫,以潔白亮眼的色調打造簡約氛圍,配上牆上鮮艷奪目的霓虹燈品牌logo,以及用玻璃間隔的廚房,形成鮮明對比,不失玩味之餘,同時令空間感大增。

店家主打的當然是港人最愛的和牛,當中必點有全港獨家供應的小田A4和牛(Odagyu)。這款小田和牛是來自日本鹿兒島縣薩摩半島南部的牛舍,並以其農場莊主小田賢一(Kenichi Oda)的名字而命名,至今有超過50年歷史。這款和牛的大理石油花分布均勻,入口感覺夠柔滑,肉味濃郁。

以往要品嘗和牛燒肉,一般都是以單點或套餐形式供應,但和牛燒肉一郎就清一色供應6款任食「和牛食べ放題」菜單,定價由$298起至$938,豐儉由人。每款菜單中分別會有幾個精選的和牛盛合,如有和牛、豚肉、雞肉、海鮮及野菜的「舟.盛合」、打卡必備的「鹿兒島黑毛牛特選盛合︰7種類」,以及有當日新鮮即切小田和牛的「是日寶箱」等。至於任食的菜單,就有來自美國或澳洲等的不同種類和牛,亦備有多款每日新鮮空運到港的海鮮選擇,如海老、生蠔及鮑魚等,食客甚至可額外追加帝王蟹及伊勢海老,令燒肉體驗更多元化。

值得一提是,店內設有全港首創的「燒肉新幹綫」,即運用智能化運輸帶的送餐服務,既快捷又衞生,讓客人可放心品嘗每道精緻的和牛菜式。

台式一人火鍋 十二鍋

這間開在火鍋戰場莊士倫敦廣場的台式一人鍋店,開業不久已很受歡迎。台式火鍋以套餐形式供應,配料及湯底一併上枱,每鍋都有肉類、丸類、韓國粉絲等,十分豐富。供應台式沙茶牛肉、麻辣、藥膳雞、牛乳美肌等12款鍋底。

必試台式麻辣鍋,湯底由新鮮磨成的青花椒、指天椒、辣椒乾及豆瓣醬等煮成,香濃麻辣。鍋底配料不夠食?大家可以單點麻辣鴨血、雞皮卷及臭豆腐等台式食材,又可追加珍奶。午市$88、晚市$115,價位合理,一個人來歎火鍋很不錯。

西班牙油炸鬼店 Twist & Buckle

Twist & Buckle的總店在尖沙咀,經常有人龍,供應的西班牙油炸鬼─Churro,全部即叫即製,金黃酥脆又熱辣辣,蘸上肉桂砂糖後,配上朱古力醬或海鹽焦糖醬,香脆又邪惡,很多食客表示質素是香港no.1。今次進駐佐敦,多了限定口味紫薯味Churro以及奶昔,有Quota可以一試這裏的招牌Churro雪糕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