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灣仔和昌大押 歎正宗拿坡里名菜

發佈時間: 2021/08/23

香港二級歷史建築灣仔和昌大押向來是區內地標,最近,這幢百年古迹有新餐廳進駐,包括主打意大利南部菜式及甜點咖啡的CRUST Italian,以及全日無間斷供應正宗拿坡里傳統街頭美食的外賣櫃枱CRUST Sciuscia。除了讓食客一站式品嘗到獨特的南意風味外,店內色彩鮮艷的裝潢更為這幢歷史建築增添幾分活力。

如要數意大利南部最具代表性的城市,非拿坡里莫屬。除了是薄餅的發源地外,拿坡里原來還盛產多款著名甜點及糕點,例如意式雪糕(Gelato)及千層貝殼酥(Sfogliatelle)等,並有一系列傳統街頭美食,來到灣仔最新開業的CRUST Italian及CRUST Sciuscia就可有機會嘗到。

餐廳的行政總廚Sergio Landi正正是來自意大利拿坡里,他曾於Cova及巴黎米芝蓮星級餐廳Guy Savoy工作過,特意將當地美食的精髓、街頭飲食文化及溫暖的用餐氛圍帶到香港。

街頭小食外賣專櫃

CRUST Sciuscia有着長長的外賣櫃枱,恍如拿坡里後街的小餐館般,讓食客可一睹各款傳統街頭美食,包括很少在意大利境外找到的意大利煎麵餅(Giri di Pasta)及炸薄餅(Pizza Fritta)等。另一款CUOPPO,意即以紙筒盛載各式各樣的惹味小食,包括有炸小沙甸魚及炸海藻麵糰,靈感是源自拿坡里狹窄蜿蜒的街道,那裏布滿不同的商店及外賣櫃枱,供應多類型便攜美食,與在香港街頭隨處可見及價廉美味的街邊檔小食一樣,可隨時享用。

至於「主場館」CRUST Italian就設有全日無休的甜點、咖啡店及餐廳,由早餐的酥脆糕點配咖啡,以至午餐、下午茶及晚餐的精緻菜式,一站式讓食客感受到意大利南部的傳統美食。首推南意招牌美食千層貝殼酥(Sfogliatelle),以精緻的千層酥皮包裹着帶檸檬香的忌廉或吉士打醬,配一杯甘甜咖啡最適合。主菜方面,所有菜色均選用在南意及坎帕尼亞地區馳名的豐富食材,例如在拿坡里地區非常受歡迎的海鮮意大利麵,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