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大學「必修」科

發佈時間: 2021/08/23

大學「必修」科

暑假快將結束,姪女已經開始執行李了,準備飛去英國開學。見到她,就想起自己以前讀書的日子,無限懷念那段美好而簡單的時光。

姪女滿心期待的表情,讓我想起當年準備上大學前的一個暑假,對於未知的人和事感到既緊張又興奮,期待18歲無王管的校園生活,當時一切的想像都十分美好。

除了讀書之外,上莊、拍拖、兼職和住Hall都被大家列為「必修」的大學項目。

中學時期經常聽到有人話「上到大學就唔使讀書㗎喇」,於是當年作為一隻破繭而出的蝴蝶,一上大學就馬上申請宿舍、各種社團、各種迎新營,通通玩齊,以為上到大學真的可以日玩夜玩,結果第一個學期的成績當然毫無意外地差到一個點啦!

事實上,上到大學,再也沒有人會督促你學習,的確可以不讀書,但後果可想而知是多麼的慘絕人寰!

相信所有人的青春都有笑有淚,有努力亦有放縱。可是,從不後悔,也並不埋怨,因為每一件事都是我青春的一頁紙,不可或缺。

不過,現在真是「唔認老都唔得」,離開校園這些年,看着姪女年輕的面孔,只能慨嘆年輕真好!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