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廣福車禍|大埔的士車禍再多一人不治 汽車會會長批安全島設計過時不安全

發佈時間: 2021/08/23

大埔廣福道昨晨發生致命車禍,一輛市區的士在紅燈前「抽頭」過前車,撞傷多名正橫過馬路的途人,一名59歲男子當場不治。據了解,另一名63歲女子今晨在屯門醫院不治;另一名4歲男童目前仍然危殆,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同院另有3名傷者,2人嚴重及1人穩定。

涉事的士事發時撞倒安全島的交通燈,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相信,今次意外不涉道路設計或行人問題,估計是司機本身有精神或身體問題,或者涉車輛零件失控,惟今次意外亦反映安全島設計過時及不安全,未能起保護作用。

李續形容,「安全島並不安全」,行人前後均有機會有行車,加上現時車輛車速高,車流人流都較多,安全島無法起保護作用,建議當局應讓行人一次過橫過馬路,更理想是建天橋、隧道達到人車分隔,或引入智能交通燈以計算適合的過路及行車時間。

紅的衝燈大埔剷安全島1死9傷 , 熱心市民抬車救人 , 4歲童危殆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