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機場特定群組下月要打齊兩針 工會憂措施推行太急

發佈時間: 2021/08/23

機管局早前宣布,要求特定群組員工下月1日起必須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到月底起要完成兩劑接種。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副主席葉以勒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工會一直鼓勵業界打針,但認為新措施來得太急,強調目前接種不只適用於面對乘客的員工,亦涉及處理貨物及行李的員工。

機場員工生計受影響

葉又稱,相信業界及機管局均未能掌握有多少員工是孕婦或身體不適合接種,但不接受醫療豁免決定本身值得商榷,加上目前就如何安排調動工作的指示亦不明確,更擔心會否有適合崗位可作調動,或令機場員工生計受影響。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則歡迎措施,認為已來得較遲,希望機管局可切實執行。他稱,在邊境工作人士是最有機會接觸到帶病毒的抵港者,若無接種疫苗,風險會很高。曾亦認為,檢疫酒店及負責檢測的職員都應強制接種,不應有任何醫學豁免,若確實不宜接種者就要考慮工作調配。

確診機場搬運工改為輸入個案相關病例 , 已打針機場員工亦須強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