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街市試業首日人流旺 街坊喜遊舊地 商戶:位置佳助銷情

發佈時間: 2021/08/24

由市建局及華懋集團共同管理及營運的中環街市,昨首日試業已人頭湧湧,不少舊街坊特意前來緬懷,直言能重遊舊地感欣慰。逾70間商舖進駐後,不少售賣香港製造的醬料、手袋飾品等,有商戶更由大館「過檔」中環街市,認為該處地理位置優勝,有助銷情。華懋稱項目位處中環必經之路,每個時段客流量可達3,000多人。

中環街市昨午12時半試業,大批老街坊專程來參觀,包括70多歲的劉生劉太,特地由沙田重回舊地。劉太指40多年前居於中環,常與父母前來,最想看看地下的廁所位置,「以前會喺度玩水」,該處現已變成中庭及餐廳。

活化後的中環街市以開放式設計,由逾100間零售及餐飲店進駐,因連接多條中環主要街道出入口及設24小時行人通道,首日試業適逢午飯時間,不少打工仔捧場,多間商店及餐飲店都排長龍。其中售賣香港製造的手袋飾品店「陸門」原在大館開店,本月「過檔」至中環街市,創辦人Walter笑言「大館都未見過咁多人」,認為中環街市地理位置較優勝,對銷情有信心。

永星化工創辦的新品牌AYYYA,品牌市場經理Esther稱,公司因疫情研發保濕香水酒精消毒液,網上生意理想,故轉戰實體店,承租2年,月租約5萬至6萬元。她說消毒液每個售58元,首小時已賣出20個,更推出「中環街市限量版」消毒香水。

而位處24小時行人通道外賣小食街的杏香園,主打無添加手工糖水,負責人連先生說,店舖推廣廣東糖水,如杏仁茶、合桃露等,設杯裝或支裝方便客人帶走,但因街市只營業至晚上10時,擔心會影響生意。

華懋撑初創 部分租金低於市價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稱,為支持初創進駐,部分租金低於市價,租期由6個月至2年不等,認為項目位處中環必經之路,每個時段客流量可達3,000多人。對於有意見認為活化後似「商場」,他說︰「這裏不是古跡保育,是活化計劃」,透過活化翻新重新塑造。

記者︰謝雅寶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