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7歲孕婦留醫ICU 胎兒穩定 63歲婦傷重不治 廣福道車禍增至2死

發佈時間: 2021/08/24

大埔廣福道前日發生致命車禍,一輛紅的「抽頭」衝燈撞向正橫過馬路的途人,一名63歲女婦人昨晨傷重不治,令死亡人數增至兩人,而意外中8名傷者中,4歲男童仍危殆,37歲孕婦則嚴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據知胎兒安全。昨續有街坊在車禍現場的安全島獻花致意,大埔區議員指會跟進改善現場路面事宜。

肇事的士當時涉「抽頭」衝紅燈,撞倒交通燈柱,一名59歲男子當場死亡。消息稱,另一名63歲婦人前晚由北區醫院轉送屯門醫院,延至昨晨約7時不治。另4名傷者則全部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其中4歲男童仍危殆,消息稱男童意外後陷昏迷,要插喉助呼吸,前晚曾接受腹腔手術;而懷孕5個月的37歲孕婦頭部及盆骨受傷,要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但胎盤安全,胎兒維生指數亦穩定;另51歲女子情況嚴重。被捕的63歲的士司機自前晚起被通宵扣查。

汽車會關注安全島設計過時

昨續有市民到意外現場獻花並擺放祭品。市民黃先生稱,雖與死者互不相識,但大家都是大埔居民,望盡一點心意;昨到現場安裝交通燈的工人亦有燒香。至於涉事的士則扣留在大欖涌車輛檢驗中心,據悉車齡約5年,去年曾驗車。

這次車禍令全城震驚,特別事發前約10秒,交通燈已轉紅燈,惟紅的司機仍「抽頭」過車。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相信,意外不涉及道路設計問題,形容司機行為已屬「瘋狂駕駛」,但關注安全島設計過時及不安全,前後都可能有車通過,無法保護行人,建議讓行人一次過馬路而非要停留安全島,長遠應建隧道或行人天橋以達至人車分隔。

大埔區議會副主席劉勇威昨稱,將在區議會跟進,並約見運輸署商討改善,但認為意外與道路設計關係不大,若因此取消安全島,即使延長交通燈時間,腳力不佳的長者亦未必能過馬路,車龍也可能延長,同樣危險,惟可考慮設減衝擊力的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