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國全面准用輝瑞疫苗 藥廠正研新產品應對Delta

發佈時間: 2021/08/24

美國藥管局全面批准使用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成為全球首個全面批准使用該款疫苗的國家,當局評估2.2萬名接種者,並比較2.2萬名接種安慰劑人士,顯示疫苗保護率達91%,符合局方標準。藥管局代理局長伍德考克認為,正式批准疫苗可讓民眾更有信心,形容決定屬里程碑。 

美國總統拜登形容是次決定是抗疫戰的重要時刻,敦促接種猶豫的人是時候行動,呼籲私人企業要求員工接種,警告Delta變種病毒正導致當地的確診個案上升。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軍方正準備發指引強制軍人接種,料未來數日會有接種時間表。 

輝瑞行政總裁艾伯樂表示, 美國藥管局決定反映當局已確認疫苗安全和有效,料可推動更多人接種。他透露,藥廠正研製一款針對Delta的新冠疫苗,但強調做法是以防萬一,他指現有疫苗對Delta仍非常有效,而數據顯示完成接種6個月後,免疫力會開始減弱,認為未來有必要接種第三劑疫苗。 

林鄭稱「即日籌」將擴至12歲以上學生 聶德權:一至兩日內公布安排,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