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去信10董事幹事 國安處促支聯會交資料

發佈時間: 2021/08/26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證實,警方去信支聯會要求提交資料,但她不會進一步回應。消息指,國安處去信支聯會約10名董事和幹事,包括正服刑的何俊仁及李卓人,要求周內就《香港國安法》第43條附表5提供資料,包括支聯會的董事和職員資料、會議和財務紀錄,以及與多個組織或個人的聯繫資料等。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否認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將開會討論如何應對,又重申支聯會在1989年由香港人成立,以支援中國民主運動,質疑當局是要對民間團體趕盡殺絕,令公民社會「寸草不生」。消息指,支聯會常委日前通過解散,她認為解散是全體會員的決定,不能代所有人回答。

另香港律師會前晚改選5名理事,5名親建制的「專業派」候選人全部當選。鄭若驊對律師會會員尊重專業感高興,期望日後續與律師會合作,特別為業界在「十四五」規劃及大灣區發展爭取更多機會。律師會會長彭韻僖表明會繼續做好專業團體應做的事,以法律角度就不同議題提出意見。

律師會改選 5專業派當選

而立法會昨通過修例,讓非大律師律政人員可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但離職後不保留名銜。鄭若驊強調修例是想移除不必要門檻,讓終院首席法官可單純選賢任能,委任合資格律政人員為資深大律師,反對有人質疑修例是要製造次等資深大律師級別。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