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美股創新高 港股落樓梯

發佈時間: 2021/08/27

美股創新高 港股落樓梯

周三(25日)美國公布的耐用品定單下跌0.1%,比市場預期的下跌0.3%為少,美股標普500指數及納指繼續創出新高紀錄,但數據利好亦同時引起美儲局或加快收水的顧慮,美國長、中、短債息上升,令美股午後升幅收窄,道指收市時僅升39點,納指升22點。同時,美國眾議院通過了3.5萬億美元的預算藍圖,並準備為1萬億美元的基建方案進行投票,若成功通過,料對美國未來經濟復甦有利。

京東在周二公布了第2季業績,較市場預期的好。先前中國打壓科網股及教育股時,美國科技股女股神Cathie Wood方舟旗下基金立即止蝕清倉中概股,亦果斷買入了京東的ADR。她直言並不看淡中概股,但將會梳理不同的中概股,並選擇一些符合內地政策的中概股買入。這信息相信對於中概股中長綫會有不錯的支持,但投資者要注意現時港股對於內地政策的憂慮仍未消化,所以建議投資者宜吼反彈時減持。

電動車行業將迎金九銀十

筆者反而建議投資者在現時大市下行時,買入強勢板塊的股票作中長綫部署。電動車相關板塊一直都是北水資金追入的板塊,加上接下來電動車行業將迎來「金九銀十」的旺季,建議投資者在現時橫行低位分注買入,估計在8月份的銷售報告公布後,將有望繼續向上。

近期筆者建議投資者改變對強勢股的部署,除非股價有非常可觀的升幅,否則不適合隨便「短途游水」,以免沽售後不能在低位買回。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