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抓住暑假尾巴! 親子齊玩賽車學STEAM

發佈時間: 2021/08/27

很多小朋友玩過玩具車,但談到專業賽車又好像遙不可及。由體驗學習平台YUM ME PLAY開設的Junior Racing Academy,以賽車作為主題,小朋友可透過各種STEAM玩意接觸賽車,亦有適合成人的設施及珍藏品;趁開學前,一於今個周末帶子女盡情玩樂。

在K11 MUSEA期間限定開設的Junior Racing Academy,是全港首個以STEAM學習主導的賽車體驗館,與平治汽車(Mercedez-Benz)及歐陽若曦擔任總監的賽車團隊Craft-Bamboo Racing合作,玩樂以外,也能學習到真實的賽車知識,相當富教育意義。

整個館分成7個體驗區,所有玩意不另收費。首階段的「賽前預備」,介紹賽車的歷史及基本知識,如賽車的A至Z詞彙、比賽種類、賽車的發展演變等。展板上的知識豐富充實,加上一些簡單的互動元素,吸引小朋友去學習。還有「奔跑吧!賽車手」的體感遊戲,要親身跑步推動熒幕中的賽車前進,好好熱身。

DIY特色模型車

來到第二階段的「EV工場和E級方程式車庫」,有由平治旗下電動汽車品牌Mercedez-EQ提供的資料區,詳盡介紹電動車的知識,並展出電動車的引擎,亦有互動裝置講解空氣力學。另外還有解釋駕駛服飾、安全措施,甚至展出傳奇賽車手冼拿、舒麥加及咸美頓的簽名頭盔,珍藏品價值超過百萬。這部分知識較深,相信會較適合車迷爸爸或青少年。

小朋友也不怕難以融入,因為這兒的「設.建工作室」及「賽車手學院」有不少互動玩意,例如利用平板電腦,自家設計個人配色的紙賽車模型,並即場列印摺紙;又可以玩Metomics金屬積木,DIY一架充滿特色的模型車,在賽道上測試及比賽;或者利用一些塑膠支架砌模型、填色繪畫等,足可暢玩半天。

駕駛電動車飄移

學習過不同STEAM知識後,來到下一區即可以試試賽車的滋味。小朋友可以坐上小型平治電動車,在賽道上風馳電掣,場地面積算大,亦有幾個彎位可以「片車」,速度不算高,即使是年紀較小的幼兒,亦有專人遙控,體驗賽車的快感。旁邊更有頒獎台,讓小小車手們開心打卡。

賽車以外,還可以體驗賽車手在賽道的中途站換胎,又可用軚盤遙控一部四驅車,在模擬香港中環的賽道上飛馳,又或於創新實驗室,參與工作坊、活動及課程等,讓小朋友從STEAM、美術、語言訓練和創意寫作等不同角度,了解賽車的世界。

Junior Racing Academy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 B2樓層Taste Chamber

日期︰即日起至9月12日

通行證價錢︰$320/位,包YUM ME PLAY會籍及親子賽車體驗館體驗通行證。

網址︰www.yumme.com.hk/pages/junior-racing-academy

美術︰顏玉玲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