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劍個人賽8強止步 余翠怡今戰團體賽 盼為港奪首牌

發佈時間: 2021/08/27

東京殘奧會昨上演輪椅劍擊項目,出戰女子A級重劍個人賽小組賽的港隊「5朝元老」余翠怡,不敵中國隊對手,8強止步。余翠怡賽後表示,落敗主因是戰術運用不到,對結果感失望,會收拾心情準備今天進行的重劍團體賽,仍有望為港獎牌「開齋」。

港隊3名輪椅劍擊女將昨亮相,港隊37歲「7金劍后」余翠怡在分組賽晉級後,16強以15:10擊敗烏克蘭劍手,8強對手為上屆里約殘奧3金得主、中國代表榮靜,世界排名第8的余翠怡力戰下以11:15出局。同樣出戰女子A級重劍個人賽小組賽的吳舒婷則在16強止步。女子B級重劍個人賽小組賽,鍾婉萍得1勝5負未能晉級。

余翠怡賽後表示,小組賽時狀態不錯,但8強未能發揮原本準備好的戰術,心態「患得患失」。余又指難得本港電視台直播,但遺憾未能晉身獎牌戰,令港人不能看她們走得更遠,對此感失望。但她會盡快收拾心情,望市民續支持輪椅劍擊隊及其他港將。

女乒王婷莛今爭入4強

余翠怡今將夥吳舒婷及鍾婉萍轉戰女子重劍團體賽,在早上起舉行的小組賽分別對東道主日本、波蘭及俄羅斯殘奧委會,每組頭兩名躋身同日的4強戰。余翠怡及吳舒婷於里約殘奧在該項目奪得銀牌,目前世界團體排名第3。

在乒乓女子TT11級單打小組賽,港將王婷莛以局數3:1擊敗衞冕的烏克蘭對手,分組賽兩戰全勝,今若擊敗日本選手即可挾首名打入4強;另一港將吳玫薈直落3局不敵俄羅斯殘奧委會選手,累積1勝1負,今鬥波蘭代表力爭出綫。

記者︰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