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025年全運會 粵港澳攜手辦

發佈時間: 2021/08/27

國務院昨同意廣東、香港及澳門,共同承辦2025年全運會。民政事務局表示歡迎,但詳情要與廣東省和澳門商討。

林鄭︰符大灣區發展目標

粵港澳3地政府將自行籌備舉辦全運會的經費,中央政府給予一次過定額補助。3地要嚴格按照黨中央及國務院的規定,結合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堅持簡約、安全和精采的辦賽要求,充分利用現有場館設施,嚴格管理預算,節約成本,控制規模,及做好防疫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表示,承辦全運會是香港繼在東京奧運取得歷史性佳績後,另一項提振香港體育發展的重大舉措,又說由粵港澳聯合舉辦意義重大,符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目標。

林鄭稱,啟德體育園於2023年落成啟用,加上已多次舉辦國際賽事的香港單車館和其他體育設施,足為香港參與主辦全運會提供基礎,政府會全力以赴,根據中央堅持「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與中央有關部委、廣東省及澳門特區政府緊密合作,做好籌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