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聶德權:目標全民接種 不排除進入處所或設限

發佈時間: 2021/08/29

本港近期接種新冠疫苗人數有下降趨勢,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早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本港在半年間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的人口已達6成,其中20歲至59歲工作人口接種率達7成,12歲至19歲學生接種率約為56%,70歲以上長者的則不足3成,故政府將繼續鼓勵市民接種,特別是要推動長者接種,強調政府是想達到「全民接種」,否則將難以完全恢復社會活動以至通關。

袁國勇團隊:群體免疫幻想破滅 , 強調接種仍有效降病毒殺傷力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聶德權認為,現時全球疫情嚴峻且有向上發展之勢,變種病毒傳播力更快,即使接種了疫苗仍可受感染,未來如有外地人來港,將有引發新一輪疫情的風險,但疫苗可減低感染後出現重症和死亡機會,認為接種不僅對保護自己重要,亦能加強社會的保護網、建立「保護屏障」,故推行接種應是現時整個社會要做的事,不排除將來可能要求處所限制只有已接種人士可進入。

將推更多方式方便長者接種
 

他指現時已有6成合資格人口完成接種第一針,期望在下月底前達到7成、達至階段性目標,未來將推動更多方式方便長者接種,例如在商場、屋邨或舉行地區健康講座時安排醫護人員即場為他們進行諮詢和接種,減少在第5波疫情、出現院舍或社區爆發時的風險,又呼籲本港僱主跟隨政府做法、安排員工接種疫苗,否則要定期接受檢測。

另外,對於公務宣誓聲明安排,聶德權指已陸續收到第3階段非公務員合約的政府僱員的聲明,將會在完成整理後在立法會交代進展,拒簽聲明人士會個別個案進行審視,也會容許他們申辯。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