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阿富汗亂局|再有阿富汗女子撤離航班上誕女嬰 上周遇襲陣亡美兵曾上載抱嬰照

發佈時間: 2021/08/29

各國在阿富汗繼續撤僑行動,外地傳媒報道,一名早前離開阿富汗的孕婦在乘機前往英國的途中,於機上誕下女嬰,目前母女平安,事後一眾機艙服務員更和一家3口合照。

阿富汗孕婦逃亡軍機上作動,現產前併發症指揮官一個動作救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引述土耳其航空的聲明指,該名26歲女子努里( Soman Noori)與丈夫和2名子女早前從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離境後,抵達阿聯酋杜拜,並在周六登上土耳其航空一班前往英國伯明翰的航班。客機飛到科威特上空約1萬米高空時,努里突然出現陣痛,期間一度在機上尋找醫生,最終在機組人員協助下順利誕下女嬰。

土耳其航空表示,為安全起見,客機一度在科威特機場降落,在確認兩母女健康沒有問題後才繼續行程,並在英國時間周六早上11時許抵達伯明翰。網上有影片拍到機組人員抱着初生女嬰、並將她交給努里的片段,而兩夫妻決定將她改名為Havva,希伯來語解作「生命」。在數日前,另一名阿富汗女子乘坐美軍C-17運輸機前往德國期間,亦在機上誕下一名女嬰。

另外,美國國防部在周六陸續公布上周四喀布爾機場襲擊中陣亡的13名美軍身份,其中一人獲證實是23歲加州女中士尼科爾(Nicole Gee),她在襲擊前約一周曾在Instagram分享撤離行動的感受時,曾上載一張她在機場手抱一名嬰兒的照片,並留言稱「我愛我的工作」,該照片其後曾獲美國國防部轉載。她的同袍表示,尼科爾在死前仍在幫助他人,她的死令自己感到戰事突然離自己並不遠。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