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若爆疫冀為院舍員工提供上門檢測 陳志育:免影響人手安排

發佈時間: 2021/08/30

勞福局局長羅致光日前稱,若本港爆發第5波疫情,不排除已接種疫苗的院舍員工仍要接受定期檢測,且或要縮短至2至3天一檢。安老服務協會主席陳志育今早在電台節目稱,認同若再爆疫時,院舍亦有機會爆發,加強員工檢測無可避免,但關注若員工要外出檢測會影響人手安排,希望檢測公司可上門提供服務,相信以本港有不同檢測公司,有能力應付2至3天一檢。

對於早前院舍第2輪外展接種參與人數不多,陳稱不少院友家屬仍不願讓長者接種疫苗,例如以為他們年紀大亦沒有外出就無需接種;另醫生評估亦較謹慎,大部分院友都被評為不適合接種,就算獲告知合適,院友本身亦有疑慮,建議醫生可盡量鼓勵長者接種疫苗。

衞署醫生接種率87%,院舍院友僅5%,林正財:長者曾打流感針可接種,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