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萬事「起頭」難? 中醫三招教你重現雄風

發佈時間: 2021/09/10

受疫情及社會因素影響,無論男女心理上都大有影響,容易不安和焦躁,早前就有調查發現香港人的性活動次數減少*。其實,當中有不少男士非不為也,實不能也,埋門時才發現自己出現力不從心,堪稱是男人最痛。註冊中醫師黃耀頌認為腎氣不足是主要原因,特別提供三招讓男士一展雄風,抬起頭來幹實事。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604258967_resize.jpg"}}{{/hket:inline-image}}

▲香港不少男士出現持久力不足、慾望下降等問題。

男士問題與心肝腎相關
黃耀頌認為,男士出現的各種問題如持久力不足、慾望下降等問題,通常與心、肝、腎關係最爲密切,而早洩即有可能因為未能節制性慾,過度手淫自慰,比較容易引起腎氣不足。常食生冷食物等會引起命門火衰、腎陽虛損、精血虛寒等而引致陽痿,陽痿除與腎有密切關係外,肝氣鬱結亦會影響男士性功能表現。 

{{hket:inline-image name="DSCF5677_resize.jpg"}}{{/hket:inline-image}}

▲註冊中醫師黃耀頌認為腎氣不足是男士力不從心的主要原因,可透過食療改善。

補腎亦要調節情緒
治療方面,黃醫師會根據病人體質用藥,其中強調整體的調理,令身體徹底回復應有機能;食物方面以補腎食物為主,例如果仁類如(合桃、黑芝麻)、貝殼類海產、菇類及肉類,都對性功能有幫助。他亦建議病人應調節情緒,避免日常生活過於緊張或恐慌,亦應爭取時間充分休息,對相關症狀有紓緩作用。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1863356461_resize.jpg"}}{{/hket:inline-image}}

▲瑪卡被視為全球男士滋補聖品,有「秘魯國寶」的稱號。

瑪卡成近年熱門保健成份
至於傳統為男士的補腎中藥,包括女貞子、菟絲子、桑椹子、松茸、巴戟及覆盆子等,不過黃醫師指出,近年瑪卡被視為全球男士滋補聖品,有「秘魯國寶」的稱號,近年有研究指出瑪卡可改善相關問題,食用後會有精力充沛、精神旺盛的感覺,對增強男士機能健康有重大幫助。因此,如果保健品含有該成份,依照份量補充,長遠會有改善效果,不過他提醒任何保健品背後都有其原理及注意事項,服用相關產品時亦可請教醫生,並看清楚包裝指引,了解是否適合自己。

最後,黃醫師提供三招讓男士重現雄風,大家不妨留意!

熱水浸腳
中醫認為腳與腎有密切關係,因此可以通過刺激足部而養腎。每天睡前用熱水浸腳約20分鐘,熱水要泡過腳踝位置,浸泡過程中可輔以按摩。
日間步行
男士每天應慢跑或步行20分鐘,或進行30分鐘的力量訓練,這些日間運動能推動和振奮體內的陽氣,有助血氣運行,使人精力充沛。
合適補品
傳統中草藥可補腎氣不足,服用前建議諮詢中醫意見。而服用含有瑪卡成份的保健品亦有助改善耐力和精力問題。

============================================

小編推介BLACKMORES®推出的猛男瑪卡精力配方,研究顯示成份可增強體力及澎湃力,時刻保持出色表現²,有助喚起慾望及歡愉感¹,養「精」蓄銳,改善持久力及耐力不足問題¹ ³,舒緩男性更年期徵狀,加上成份天然安全,無藥性、無副作用,不會產生依賴。  

{{hket:inline-image name="DSCF5748_resize.jpg"}}{{/hket:inline-image}}

▲產品有助增強慾望及提升持久力,時刻保持幹勁。

【BLACKMORES®猛男瑪卡精力配方】
產品詳情: https://bit.ly/3iEFKDP
萬寧門市及萬寧網店: https://bit.ly/3skveVz
HKTV Mall BLACKMORES® 官方帳號: https://bit.ly/3ARclwk

 

*https://hkasert.org.hk/zh/events/

1. Zenico T, Cicero AF, Valmorri L, et al. Andrologia. 2009;41(2):95–99.
2. Stone, M., Ibarra, A., Roller, M., Zangara, A., & Stevenson, E. 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 2009, 126(3):574–576.
3.  Natural Medicine – Professional. Maca Monograph, 2019. https://naturalmedicines.therapeuticresearch.com/databases/food,-herbs-supplements/professional.aspx?productid=555 (Accessed 20 June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