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有你入場 演員才能發光

發佈時間: 2021/08/31

有你入場 演員才能發光

一個擁有70位演員的製作,演員由6歲至70歲,加上後台工作人員、平面設計師、燈光設計師、布景設計師、髮型團隊、化粧團隊、音響團隊、服裝團隊、攝影團隊、錄影團隊、手語繙譯、口述影像、字幕控制、行政同事、義工團隊,總數接近200人。要集齊所有演員一同出席排練,真是一項超級難的事,到入台前也沒法有一天是齊人排練,只好將原本的戲份多排數次,去彌補缺席者的不足,誰教我們是無障礙劇團,遇有障礙就想方法跨過去。

去年因為疫情嚴重,《逆風而行》沒辦法在舞台上呈現給觀眾看,改為拍攝一個濃縮版本,減少演員群集場面,配以剪紙藝術去表達人多的戲份,製成品在網上播放。今年,我們終於可以將作品放上舞台現場演出,與觀眾直接交流,實在令人興奮。

很多人一聽是無障礙劇團製作,知道是有不同障別的人士參與演出,都會質疑演出水平,正正就是這種觀念,讓我決心要打破這種固有想法,練一次不成,我們練10次,技巧有可能不足,但努力是120%的。9月10日至11日晚上8時,及9月12日下午3時到元朗劇院,入場見證我們《逆風而行》的成果吧!必定令你喜出望外。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