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0後鍾情日系風 愛巢要瀛 抽白居二夫婦一擊即中 近40萬裝修

發佈時間: 2021/08/31

近年日式簡約風裝修大受歡迎,特別適合面積較細的單位,有助擴大空間感,一對90後夫婦早前申請「白居二」一擊即中,購入天水圍一個440呎居屋單位,由於兩人均鍾情日系風格,決定花39.5萬元將愛巢打造成原木色日系簡約家居,感覺舒適療癒如置身日本。

「Philo Design Studio」分享一宗裝修案例,90後屋主原本與家人同住,去年初與女友結婚,但為儲錢上車短暫「分居」,並於去年申請白居二一擊即中,購入天水圍一個約440呎居屋單位,成為夫婦二人的安樂窩。

「全爆」大改造 全屋木系傢俬

該單位原屬兩房間隔,屋主決定「全爆」大裝修,改為一房間隔,並在近大門位置間出衣帽間。由於屋主鍾情日式風格,故採用大量白色和木系元素,打造成「無印風」家居。其實日式簡約風近年深受年輕家庭歡迎,特別是原木色系,予人自然療癒且耐看的感覺。

單位客廳一整幅牆放置了設置到頂的儲物櫃連電視櫃,主要採用木色空間,乾淨俐落的綫條帶出日式設計風格,亦是屋主最喜歡的設計。而餐桌和茶几亦選擇木製,且四邊皆屬圓角,用色日系之餘亦甚具休閒感,更添舒適感。

衣帽間助收納 主人房不設大櫃

由於單位設有衣帽間,因此主人房並沒有放置大型儲物櫃,改以地台設計,以減低空間壓迫感。至於地台睡床、梳粧枱及層架,亦選用與客廳儲物櫃一致的原木色,將風格延續,予人簡約而放鬆的感覺。

全屋裝修工程連訂造傢俬花費約39.5萬元,裝修期花約3個月便成。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