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本港逾6成人已接種首劑疫苗 政府催促打工仔、學生及長者打針

發佈時間: 2021/08/31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指,截至昨日為止本港已有60.6%市民接種首劑新冠疫苗,仍未達到早前訂下在9月前接種率達7成的階段性目標。她期望9月底接種率可達7成,但每日最少要有2.2萬人次接種才能達標,對此不感樂觀,故未來將向工作人口、12至19歲學生以及長者3個群組推廣甚至催促打針,雖不會再進行強制措施,但須為此動員資源。

當局倘要求先打疫苗才可進處所 ,梁子超憂間接變成強制惹民反感,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認為早前政府要求特定群組不打針要自費檢測的措施已起催谷作用,現時公務員首劑疫苗接種率達91%,醫管局員工達93%,當中醫生達99%、護士達90%、安老院舍員工達80%,官校教職員亦達90%。未來她稱仍要向3個群組推廣接種疫苗,其中工作人口因每日接觸很多人,流動性高於長者及小童,因此會用盡方法推動他們接種,包括要求企業提供誘因。

其他群組包括12至19歲學生,她稱該群組目前已有5成接種率,但不少學校在開學前仍未達7成師生接種的指標,而未能恢復全日面授,希望開學後教職員能認知到恢復面授課堂對學生的重要性。她亦強調,70歲以上人口的接種率目前只有30%,80歲以上人更少,安老院舍長者接種率則只有1成,認為最重要讓長者放心和方便接種。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以色列、英國及美國等地已證明,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疫苗已不再是有效防止病毒傳播工具,強調即使完成接種疫苗仍要小心防疫。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