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創知中學料9月中部分年級可全日面授 將安排已接種學生參與下午活動

發佈時間: 2021/08/31

教育局容許師生疫苗接種率達7成的學校或年級,在開學後恢復全日面授課程。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今早在電台透露,該校初中生只有約一半人已接種疫苗,高中則有6成多,中六則達68%為全校最高,但仍未夠7成,預計約在下月13日後才能有部分級別達標而可全日面授,而學校也會優先照顧已接種疫苗的學生,希望鼓勵更多學生接種,以盡快恢復正常校園生活。

他表示,在開學後會安排已接種疫苗的學生,在完成半日課堂後留校午膳和參加多個活動,強調會為留校午膳學生做足阻隔措施,相信學校條件會比餐廳好。至於午後的活動將包括法治、國情、健康專題講座、參觀博物館、電影欣賞會及體育比賽等,留校的學生亦可請教老師功課問題,由於活動多元化,學校不能同時兼顧網課,故會在新學期停止網課。

另外,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社工麥麗婷引述早前的調查結果指,超過4成受訪初小學生對在家上課感到煩躁不安和孤獨,認為不少初小學生難以適應學習模式從實體轉到網上,因同學之間交流減少使同輩支援減少,網課時師生互動也較少,除影響課業進度,亦容易增加孤獨感,而部分家長為了留家陪同子女上網課而要暫停工作,為家庭帶來經濟問題,相信恢復面授課堂對親子均十分重要。
 

教育局公布如學校師生均達七成接種率 , 可恢復全日面授課堂【附詳細安排】,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