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港首間素食茶餐室 登陸灣仔

發佈時間: 2021/09/01

素食可謂是飲食大趨勢,現在連超市及連鎖快餐店也供應素肉,但代表香港飲食文化的茶餐廳,素食選擇卻很有限。早前在灣仔登場的新本真茶餐室,是間沒有五辛的素食餐廳;除了是本地首間素食茶餐室,食店更以「愛護生命尊重生命、齊齊善行影響善行、令世界更和諧一點」為宗旨,值得支持。

新本真茶餐室創辦人林佩佩(Sharon)一直參與義工服務,她於2015年在銅鑼灣經營一間齋館,並將所得盈利回饋社會。Sharon組織了義工隊,每月定期派素飯盒和物資給長者和有需要人士,這份持續關懷,溫暖每一個受惠者。

讓客人靜享素食時間

「經常有客人問餐廳為甚麼不設晚市,主要原因是我們希望員工除了工作以外,晚上仍有時間與家人相聚共進晚餐,因為晚餐是每個家庭的寶貴時間。」Sharon希望每名員工也有充足的休息時間,每天早上精神奕奕地上班,懷着愉快的心情為顧客準備食物,讓顧客吃得開心,以生命影響生命。

如果說香港的飲食文化,茶餐廳可算是其中佼佼者,原因是茶餐廳的食物主打「快、靚、正」,又有濃厚的香港特色,在香港幾乎無人不愛。雖說香港的茶餐廳琳瑯滿目,但以素食為主題的茶餐廳卻聞所未聞。本身信佛茹素的Sharon,眼見香港人每天過着匆匆忙忙的生活,所以希望以大眾化的價錢推廣素食文化,在灣仔區開設全港首間以素食為主題的港式茶餐廳「新本真茶餐室」,讓每個走進來的客人,都能夠享受清靜而放鬆的素食時間。

Sharon表示茶餐廳最特別之處在於人情味,「伙計與顧客早上的一句互相問候,閒時聊聊生活,這種人情味是港式茶餐廳最引人入勝之處。餐廳雖是小店,但仍希望透過素食傳承這種香港特色。」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0號地下F舖

Whatsapp(外賣)︰9791 9676

撰文︰Simon

相片︰餐廳提供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