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學了|學生期待開學 上午課堂下午興趣班 楊潤雄:未收到全日面授申請

發佈時間: 2021/09/01

疫情漸緩,莘莘學子今日開學,全港中小學校繼續上半日面授課,不少學生期待上課日。在何文田區,有初中生指期待開學,認為已逐漸適應上半日課,不會有太大的學習壓力;亦有學生指半日授課下會分配好時間,下午會溫習及上興趣班。

教育局容許師生新冠疫苗接種率達7成的學校或年級,可恢復全日面授上課。有中二學生指擔心有副作用而未打針,指同班不足一半同學已接種疫苗,相信暫未能恢復全日上課。有小五生的家長說,擔心半日面授會跟不上進度,認為本港疫情已較穩定,希望盡快恢復全日面授課堂;亦有小二生家長贊成半日授課,因子女有更多時間玩耍及做功課。

教育局目前不會強制教師打針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暫時未收到有學校申請恢復全日面授課堂。他指根據7月的學校調查顯示,有意或已接種疫苗的教師比例已達7成,官校更有超過9成教師已打針,局方下周會再收集數據,了解教職員及學生的接種情況,目前不會強制教師打針。

對於有意見提出,未能打針的小學及幼稚園學生,可改由家長接種疫苗,以達致全日恢復面授課堂的門檻,楊稱父母接種疫苗是否代表學生有足夠保護,難以一概而論,暫未有相關安排。

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指,該校初中達5成接種率,高中亦有6成,中六年級因有公開試壓力,希望能恢復全日面授課,其中6成8人已打針,預計9月中全級可達標,恢復全日面授課。在未有班級達標前,學校會讓完成接種的學生,下午留校午饍及參加課外活動。

另外,高中新學年將會推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代通識科,楊潤雄表示,局方早前已安排教師培訓,並提供簡報,強調校長、副校長、科主任及教師,對在新科目的參與要負上專業責任。對於局方要求學校在上月底或之前提交國家安全教育報告,他指仍有學校未提交,期望學校能訂立方案,在《香港國安法》下管理好學校,做好國安教育。

8成教師續改善網課,部分感學生變懶,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