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理財調查】僅4成香港女性認為投資適合自己 3成自認缺乏理財知識

發佈時間: 2021/09/01

投資,除了是為短期目標,也是規劃長遠退休後的生活。近日,富達國際發表《全球女性投資理財報告》,結果發現在英國、德國、內地、台灣、香港、日本6個市場的受訪女性,並不熱衷於規劃退休後財務問題,退休準備不足。當中近半香港女性更表示對投資信心不足。

香港女性對投資缺乏信心

根據報告結果,接近一半的受訪香港女性對管理財務感到擔心,且只有4成女性認為投資適合自己,反映女性對投資的信心不足。無獨有偶,調查發現其他地區的女性也疏於準備退休儲備,不過有34%香港女性表示扣除支出後難為退休儲蓄,另有32%女性缺乏理財知識,為全部地區最多。

雖然調查發現近8成香港女性受訪者選擇把大部份金錢存於個人帳户,大部分人視退休後有足夠資金照顧自己為首要人生目標,但卻有4成女性表示擔憂退休資金出現缺口。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901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疫情令全球女性儲蓄減少

疫情肆虐也對女性的儲蓄造成影響。根據報告顯示,有31%女性指出過去12個月儲蓄金額減少,比男性的26%更多。在香港,更有34%的受訪女性過去一年減少積蓄,更有部分人受疫情影響而減少退休金供款。

調查於今年1月7日至12日期間進行,在環球6個市場合共成功訪問了逾1.2萬名男女;在香港則成功訪問了2,006名18歲或以上的成年人,其中包括1,097名女性和909名男性。

編輯:簡陶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