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五洞牛肉名不虛傳

發佈時間: 2021/09/02

五洞牛肉名不虛傳

江門市有個棠下鎮,棠下鎮有個五洞村,五洞村是江門市的網紅村。五洞牛肉味美價廉,網上瘋傳,食客爭相嘗鮮。

據說五洞村有養牛的傳統,加工處理牛肉也內行;第一屆牛肉節舉辦以後,食客、遊客隨之增多。因此,五洞村村民開辦的牛肉餐館,生意爆旺。村內現時有大眾、牛魔王、花果山、培記、一味等20多家牛肉餐館,形成牛肉美食一條街。

每到吃飯時間,五洞牛肉美食街車水馬龍、人山人海。各牛肉餐館的停車場內停滿了來自佛山、中山,還有廣州等地的汽車;尤其是節假日食客不少,今年春節期間更多。原本想去大眾牛肉餐館,因食客太多沒有座位,我們就在大眾旁邊的培記牛肉餐館用餐,點了兩份牛𦟌,點牛粒、牛丸、炒飯、蘿蔔各一份(餐館送一份青菜)。牛肉肉質新鮮、紅潤光澤、柔軟有彈性;廚師刀工精湛,牛肉片薄如蟬翼。湯底清澈通透,湯與牛肉水乳交融。牛肉丸細膩嫩滑,入口即化。牛肉片鮮嫩,湯汁味鮮美濃郁,醇香滿口,令我們回味無窮,大快朵頤!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