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何韻詩下周7日個唱 場地被取消 國安處正查612基金 何為信託人之一

發佈時間: 2021/09/02

歌手何韻詩原定下周一起一連7日於灣仔藝術中心壽臣劇院舉行演唱會,但昨晨稱接通知被取消場地預訂,惟對方未交代原因,僅稱有責任留意近期社會及法例轉變。而警方昨晚指,國安處正調查「612人道支援基金」涉違《香港國安法》,何韻詩為基金信託人之一。

何韻詩昨在fb貼出藝術中心通知,指據場地租借合約條款,決定取消其場地預訂並退租,及向其致歉;該條款指若發現活動危及公眾秩序和安全,可終止有關租約。她稱曾向藝術中心查詢決定的證據及解釋,但對方僅指管理層有責任留意近期社會及相關法律的最新發展,無其他資料可提供。

藝術中心:考慮合約條款及法律作決定

何強調,已檢視演出內容及已公布的宣傳資料,當中絕無危害公眾秩序及安全,以至觸犯法例的可能性,斥藝術中心決定毫無實質理據,惟強調演唱會網上直播如期舉行。藝術中心指考慮到有關合約條款、社會情況及相關法律決定取消相關節目,會跟主辦單位商議後續事宜。立法會體藝文出界議員馬逢國昨稱,不知場地管理層的考慮,難評是否恰當,是否因政見打壓何亦見仁見智,再找場地則要由何自己想辦法。

何韻詩本身是「612人道支援基金」的信託人之一,昨傳國安處正調查基金是否涉勾結外國勢力及違反《香港國安法》。警方昨晚確認,正調查基金涉違國安法或其他香港法例,又指據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警方可向高院原訟庭申請「提交物料令」,要求提供與偵查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有關的資料。消息稱,警方要求基金提供組織運作及資金往來等資料,包括多次眾籌的具體詳情、帳戶資金往來、捐款用途、支援項目、捐款人和受助人等資料。

記者:李卓謙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