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76%美國人願接種疫苗加強劑 世衞再呼籲暫緩

發佈時間: 2021/09/02

在Delta變種病毒影響下,美國過去一日再新增25萬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累計增至4,030萬宗,另再有2,200人死亡,累計數字超過65萬。而美國目前已有近1.75億人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佔整體人口約52%,成年人比例佔全國63%,上月則有1,400萬多人接種首劑疫苗,較7月時多400萬人。

美國政府早前宣布會為民眾接種疫苗加強劑,路透社在上月底與益普索進行的調查發現,在受訪的超過4,400名成年人當中,有76%人有意接種加強劑,僅有6%表明不會接種,另有18%人士仍未肯定,當中有超過8成55歲以上人士希望接種加強劑。而在願意接種加強劑的人士當中,有43%承認是擔心Delta變種病毒的攻擊,亦有28%受訪者稱因擔心已接種的疫苗失效。而美國莫德納藥廠較早前宣布,已為其疫苗向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申請用作加強劑。

對於多國計劃為民眾接種加強劑,世衞總幹事譚德塞重申現時全球疫苗分配不均,不希望各國為身體健康的人士接種第三劑疫苗,呼籲接種比例較高的國家最少暫緩在本月為民眾接種加強劑,以讓更多低收入國家民眾先打第一針,同時呼籲富裕國家通過COVAX等渠道,向有貧困國家捐贈多餘的疫苗。世衞數字顯示,目前全球已接種的50億劑疫苗中,有75%集中在10個國家,多個高收入國家已有逾半人完成接種,但不少低收入國家接種率少於2%。

 

新冠疫苗|接種復必泰後胸痛 多4名青少年疑心肌炎,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