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港股有望穩守26000 可逐步重吸藍籌股

發佈時間: 2021/09/03

港股有望穩守26000 可逐步重吸藍籌股

美國在9月份首個交易日公布了8月份小非農ADP就業數據,較市場預期為低,因此納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相反道瓊斯工業指數因為就業下降而稍微收跌,加上前一日公布的美國8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創6個月新低,投資者趁低吸納,如沒有重大不利消息,相信接下來美股將有動力再創新高,建議投資者可以選擇基建股或運動相關股票。未來美國基建有望在政策加持下,成為美國經濟復甦的重要支柱,所以上升潛力十分高。

港股昨日(2日)先升後回,但仍然處於26000點及20天綫以上水平,相信接下來會在26000點附近徘徊,後市有望穩守26000點。

監管科網消息已消化

市場已經逐步消化了對科網股的不利消息,就算進一步加強監管,對相關板塊的股價並未造成沉重沽壓。例如周一,中央嚴控未成年人士玩網遊,要求所有網絡遊戲企業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節假日向未成年人士提供一小時服務,但大型藍籌遊戲股均未受消息所拖累。

筆者認為投資者可以開始逐步重新吸納藍籌股,同時仍然可以吸納電動車股,為接下來的金九銀十升浪建倉。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