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回憶打卡點:中環街市

發佈時間: 2021/09/03

回憶打卡點:中環街市

從小到大,都在九龍或新界區居住、上學、返工,港島區對於我來說,猶如另外一個國度。最近幾年則經常通過圍封的中環街市,棄置了十幾年終於復修重開,人潮如鯽,好不熱鬧。

從沒有在棄用前入內,以往的面貌只能透過照片認識,熙來攘往的人群中不乏上年紀的老人家,一邊拍照一邊憶述當年這裏是怎樣,更有童年時就跟隨爺爺來開檔的人,重臨舊地對他們來說一定別有另一番滋味。

復修後的中環街市,光潔明亮,潮流與懷舊商店共冶一爐,有賣舊玩具及懷舊食物的攤檔,也有流行的環保店舖,售賣不設任何包裝的手工產品及食品……位處中環心臟地帶,絕對是打卡熱點。

最早期的中環街市在香港開埠時營運,經歷接近100年的風霜,在1939年建成這幢包浩斯風格的建築。翻新後的面貌,除了幾個被保留的原有攤檔的石屎間隔及枱面,幾乎看不出街市的痕迹。

選擇在經典的樓梯拍照之餘,也可透過由營運者華懋出版的《我們的中環街市》一書,慢慢細味過去的人和事。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