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社企助自閉青年就業

發佈時間: 2021/09/03

社企助自閉青年就業

因為朋友介紹,讓我認識到「愛‧傳遞」,讓我第一次踏足坪洲,是因為受到愛‧傳遞創辦人Kitty的熱誠和衝勁所打動。

Kitty在商界打滾,在事業高峰時毅然選擇離開職場,全程投入社會服務,把自己的積蓄成立愛‧傳遞,一個以協助自閉症家庭走出困境的慈善組織。

Kitty在工廈內設立辦事處,集治療、培訓、家長輔導及「魚菜共生」生態系統於一處,還可以舉辦私房菜、手工食品和有機菜禮物籃工作坊。她在特別節日推出禮品包活動,將賣出的禮物籃或食品收入作營運成本外,還會捐贈營養食品包,送給獨居長者或低收入家庭。

因為她的熱誠,打動了移民夏威夷多年的哥哥,離開自己的舒適區,返回香港支持妹妹有意義的工作,並且開班教授年輕人手調夏威夷咖啡。

Kitty更創辦社企「綠悠天」,透過魚菜共生生態系統,希望為自閉症青年提供就業機會,培養他們對魚菜共生的興趣,並協助他們進一步成為「魚菜師」。

最近她又搞搞新意思,與哥哥和女兒一起在坪洲營運咖啡店,目的是希望創造一個空間,讓繁忙都市人可以感受大自然,體會身邊好多人和物都值得大家珍惜,同時為自閉症青年創造就業機會,亦希望在這小店內,讓大家感受人與人之間互相連結的情懷。她還會送食物給島上的獨居老人,讓他們感受到溫暖。

以後多一個理由去坪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