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家門有幸

發佈時間: 2021/09/03

我是以「家」命名復康醫院的保安員;除了巡邏,於玻璃大門前守護大「家」,是我熱愛的「家」務。醫院位處「世外」,依時但限量的綠色小巴是主要往來工具。

疫情前,每日最多家屬乘10點35分到站的車到訪,我看着一張張熟悉的面孔下車、越過玻璃門帶來愛心飯盒和靚湯。湯壺盛載的,不單是湯,更是愛。疫情暫緩了探訪,家人只能送到門前,並即時交換昨天用過的湯壺。疫情炎夏交織,我會準時站在玻璃門外,當上比湯壺更耐熱的「門外漢」,準備要交換的湯壺,靜候小巴到站,極速與家人交換,好讓他們趕上原車離去,只因稍有延遲,他們便要吃盡苦頭驕陽下窄路步行20分鐘到遠處車站。

我會下班,但玻璃門常在守護大「家」。我銘記的片段很多;陳先生說︰「你們的愛心從一入玻璃門已感受到!」而黃太在門前也每每是由衷說聲︰「辛苦了。」我不善辭令回應兩人,但心已溶化!如玻璃門有生命,我相信它定會看到年邁的湯先生不顧路遠,每天前來,為的是等待剛做完運動、中度腦中風的太太路過大堂!雖然不能交談,但只是門前看一眼太太,打個招呼,他便安心地離開。此情此景,我不禁感動但也要自控,我想大門也會動容吧!

有幸醫院加入首輪重開探病大門之列,雖然門前探訪手續審慎,但不少久候探病的家屬前來,我也趕快完成程序,為病患家人爭取相聚一刻。

不幸的病人以此為家,「家」人更要熬住,「家」門內醫護每天慈侍家人,而我正是其中的樂助守門人,我常覺「家」門有幸啊!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舂磡角慈氏護養院保安員林樹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