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子消費券|僅旺角始創補交消費券申請捱轟 港府加開中環屯門大埔3中心應急

發佈時間: 2021/09/05

電子消費券計劃早前因有大批長者未如期收款,當局允許將補交資料期延長至本月15日。惟因僅有旺角始創中心的秘書處接收補交申請,連日來掀起大混亂。港府今日指,明起(6日)至本月15日,將會加開3個地點處理須補交或更正資料的巿民。相關地點分別為:

  • 中環郵政總局
  • 大埔運頭塘邨運頭塘鄰里社區中心
  • 屯門良景邨良景社區中心


當局提醒,巿民在本月15日前,可親身或委托親友前往4間中心遞交書面表格以重新登記,遞交表格前除要確保資料正確,還要釘附其身份證複本。另各中心服務時間統一為周一至六,上午9時至下午6時,合資格申請人將在10月1日獲發首期2,000元消費券。

至於早前聲稱已遞交申請,但當局指未有收到書面表格的個案如何處理,港府回覆本報查詢指,因巿民情況各有不同,促他們可聯絡秘書處解釋其情況,秘書處會提供適當協助。

陳茂波:消費券約30萬個因資料不全或登記有誤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稱,電子消費券收到的690萬分登記中,有60萬未獲處理,當中10萬人不合資格,20萬人是重覆登記,剩下30萬個因資料不全或登記有誤,致無法確認登記人身份;經早前作出補交資料安排後,現時仍有約1萬個申請未能處理。

陳指,對上周始創中心辦事處因人流急增,致需要長時間輪候,且要長者舟車勞頓出旺角辦手續的情況「感到很抱歉」,承認在執行、準備和安排上不夠妥貼,着實有改善空間,又謂在協助長者接上數碼渠道是「不應迴避問題」,否則社會只會停滯不前。

消費券無影,數百人逼爆旺角始創,50萬份申請未獲處理,議員倡可補交,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