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角搵食 3間創新小店推介

發佈時間: 2021/09/06

位於香港島最北端的北角,在上世紀50年代因為較多上海人聚居,曾被稱為「小上海」;及至60、70年代,來自福建的居民已經超過區內的上海人,北角亦變成了「小福建」。

俗稱改變,但這區不變的是人流暢旺的活力,加上區內美食小店林立,即使並非北角街坊,也樂於到這裏搵食呢!

GOPIZZA HK 韓式一人前薄餅

在首爾有逾25間分店的GOPIZZA,登陸香港開設分店。品牌以單人速享Pizza作招徠,柯打後5分鐘即出爐,橢圓狀的薄餅可分切成5小件,一個人享用,分量剛剛好。薄餅最平款式只售49元,可謂快靚正呢!

小店採用專利烤爐烤薄餅,由自動運輸帶將薄餅送入烤爐,時間控制準確無失誤,烤爐兩邊更設明火加熱,溫度高達300℃以上,可以在5分鐘內烤熟餅底,做出脆口感;爐底有石頭保溫,模仿石窯效果,使溫度均勻,增加保濕度。

除了新鮮蔬菜,這裏的用料均由韓國直送到港,包括薄餅底、芝士、醬汁、配料等,韓籍主廚也在韓國總部受訓,味道還原度極高。口味也韓風十足,像甜辣炸雞薄餅,薄餅面放滿5件炸雞塊,雞肉每日鮮炸,裹上甜辣醬十分惹味。韓式烤牛肉薄餅也不錯,牛肉用韓式醬醃過,加上秘製大豆醃泡汁。甜薯薄餅坊間少見,選用韓國產番薯製可以當作餐後甜品。推介藍芝士薄餅,除了有100%天然的車打和Mozzarella芝士,還額外加了美國藍芝士,這款Pizza會跟一小盒蜜糖,蘸點薄餅吃,鹹鹹甜甜,非常邪惡。

竜王 珍貴魚材做壽司

這間新派日式居酒屋以京都滋賀縣的龍王町做主題,雖是居酒屋定位,但壽司絕對是當中亮點,因為店家特設席前Omakase,全日同價,分別是$880、$1,080及$1,280。

坊間一般居酒屋通常非以壽司作賣點,但這裏卻做到很專門。餐廳的大廚俊師傅入行15年,曾跟日本師傅學藝及於居酒屋Tokio Joe任職。江戶前壽司是俊師傅的強項,是以醃漬手法及日本最古老的熟成技術來製作,而用這手法的多屬超高檔壽司店,然而能在這裏試到,值得來試試。

小店也會用珍貴魚材做壽司,好像$1,280套餐內的喜之次壽司,此魚細細條賣價甚高,多半會鹽烤或燒製,但師傅將它製成壽司,並選用活魚。整件壽司的靈魂還有壽司頂的喜之次魚肝,是經清酒浸24小時,是坊間少見。

春茶曉 全港唯一酒釀茶飲

北角堡壘街一隅,有間茶飲Cafe早前悄悄進駐,小清新的裝修風格,加上大玻璃窗設計,採光度極高,空間寬敞;加上花藝裝飾,隨便一角也影到靚相,最難得設有座位,可以坐低慢慢歎茶。

店主是室內設計師,因為熱愛珍珠奶茶而開店,招牌茶飲將新鮮生果與不同茶葉配搭,水果主要來自台灣及本地,加入天然蜂蜜調味,飲品甜度比連鎖茶飲店低。要數店內最特別的就是酒釀特飲微醉肉肉葡萄,杯底是微甜的酒釀,加上葡萄果粒及奶蓋,店主表示此款為自創飲料,應該是「全港唯一」的酒釀茶飲。

茶底也講究,用真正的茶葉、非茶精沖泡,天氣炎熱,必試小店特調的材料昇華版檸茶,以香水檸檬加鳳凰單欉沖泡,濃烈茶香搭配香氣清新的香水檸檬,變成有自家風味的檸檬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