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茂波致歉 消費券尚餘萬人需重新登記 政府增3中心處理

發佈時間: 2021/09/06

電子消費券計劃上周三起向書面登記者派發首期2,000元,但大批長者疑申請問題未能領取,並到旺角始創中心的辦事處輪候處理,港府遂延長補交資料期限至本月15日,今加開中環、屯門及大埔3間中心處理。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承認安排欠妥貼,為此致歉,他稱尚餘約1萬人需重新登記。有區議員擔心未及完成所有個案,倡開放更多地點處理。

消費券計劃秘書處連日人頭湧湧,港府今起至9月15日,增設中環郵政總局、大埔運頭塘鄰里社區中心和屯門良景社區中心3處,連同始創中心辦事處「朝九晚六」運作,合資格申請者可親身或委託親友前往遞表重新登記,若成功申請,消費券於10月1日可到手,當局提醒,遞表前須確保資料正確及釘附身份證複本,確認不合格或從未遞交登記者不適用。

區議員倡民政處協助

陳茂波昨在網誌稱,630多萬市民已收到消費券,60萬個未收錢的登記中,10萬個為不合格、20萬個屬重複,餘下約30萬個登記因申請資料不全或有誤未處理,逾28.5萬已在上月底前重新登記。就上周大批市民到始創中心輪候,他稱「感到很抱歉」,反映執行、準備和安排上不夠妥貼,已增人手及周六收表,過去3天秘書處接到個案已由日均2,000多宗回落到約1,000宗,現尚餘約1萬個登記無法處理。

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朱子洛稱,據了解,辦事處職員認為單靠他們難趕及完成所有申請,望區議員助分流。

葵青區區議員林紹輝指連日有長者要跨區到旺角申請,倡在各區民政事務處或郵局提供相關協助。

記者:李明佑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