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福奇料美將批准打加強劑 以色列擬為民眾接種第4劑

發佈時間: 2021/09/06

部分國家已開始研究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其中美國總統拜登上月曾宣布,計劃本月20日起為民眾提供加強劑以應對疫情反彈,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指拜登提出的計劃維持不變,並預料監管部門很快會批准為民眾接種輝瑞疫苗加強劑,而莫德納疫苗則可能會延遲獲批。

福奇指,輝瑞藥廠早前已向食物及藥品管理局提交所需數據,而莫德納藥廠則未完成有關步驟,即使自己期望兩款疫苗的加強劑可同時獲批,但如莫德納無法在本月20日前提交資料,當局就會延遲審批莫德納的申請。他認為現時可以假設兩款加強劑均安全,但要等待監管當局和其他官員研究數據再確定,又呼籲民眾先不要混打疫苗,相關數據預料會在未來數周公布。

對於為民眾接種加強劑的爭議,以色列總理貝內特強調,現時當地已有250萬人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強調加強劑接種計劃將令國家避免在近期一連串節慶活動時再次封城,但同時呼籲民眾避免出席大型聚會,未接種的兒童不應前往猶太教會堂。而面對近日以色列確診數字接連破萬,當地國家防疫顧問薩卡(Salman Zarka)認為公眾要為接種第4次疫苗作準備,可能1年甚至半年就要再接種,但未有表明何時開始進行。

英短期內決定 為12至15歲青少年打疫苗

另一方面,英國政府將在短期內決定會否為12至15歲青少年推展群組接種新冠疫苗,但英國疫苗接種事務政務次官扎哈維表示仍未作任何決定或聽取任何專家意見,又指如批准為他們進行接種,他們需先取得家長同意,但如家長拒絕同意,而當局評估有關青少年有能力作出決定時,他們可以推翻家長的決定,認為重點是醫生應要與父母和青少年討論接種問題。

 

新冠疫苗|76%美國人願接種疫苗加強劑 世衞再呼籲暫緩,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