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消費陷阱|無欠單難追討 250悅榕莊苦主遭拖療程達千萬元

發佈時間: 2021/09/06

卓悅美容旗下3個品牌包括悅榕莊、Dr.Protalk及水云莊,上周三(1日)突然停業,苦主求助無門。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至今接獲約250名顧客求助,未使用療程高達1,000萬元;單筆最大消費涉款約20萬元,涉及多個療程。另有8名員工求助,他們遭拖糧1個月,每人被拖欠1.5萬至6萬元不等。

苦主何小姐指,悅榕莊停業毫無先兆,直至停業前仍能預約相熟美容師:「我8月30日上去做,美容院仲sale我買新療程,連護髮都拿出來sale。」

新套餐「層層疊」 苦主稱難計花了多少錢

她指,早於2014至15年已光顧,美容院慣常做法是舊療程使用一段時間後,便要求再買新套餐,結果令套餐「層層疊」,自己也不清楚花了多少錢:「最近單據是3月30日,花了9,900元;5月17日再分24期供22,000元療程。以前後4療程計,最少有5、6萬元未用;每月還要繼續還890元畀銀行。」

何先生指,其妻光顧悅榕莊8至10年,一直以為對方是上巿公司,故放心支付巨款,豈料停業後才知對方與卓悅控股已無關係:「之前做了免息分期,打畀銀行話無得退,要一直供,現時尚有5萬元未還。消委會都話幫唔到,要我去小額錢債審裁處追討。」

葛指,求助個案普遍面對以下困難:
1. 無完整單據:療程消費記錄在美容院電腦,顧客難知剩下療程數量
2.停業灰色地帶:因美容院非結業,消委會無法介入
3. 店方失聯:未能聯絡美容院東主和股東,無法索取進一步資料
4. 分期照供:大部分銀行不願中止供款,顧客等同白供

葛指,會將求助個案轉介海關跟進,冀循商品說明條例入手索償。另香港美容從業聯會指,願接收受影響顧客和員工;顧客只要提供單據,可在旗下會員機構免費補做餘下療程,承諾不涉及新收費。

吸煙致病死亡率低 港大稱控煙成港人長壽關鍵,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