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真普聯不再執行支款指示 612基金即時起停收捐款

發佈時間: 2021/09/06

612人道支援基金早前宣布逐步停運,基金下午發表聲明,稱收到基金託管人真普選聯盟(真普聯)通知,即時起不再為基金執行支款指示,因此612基金宣布即時起暫停接受捐款,直至另行通知。

所有未付款申請 即時停處理

基金表示,現時銀行戶口結餘為7,211,334.33元,而在決定停收捐款後,網上捐款平台將暫停接受單次捐款,所有已登記月捐也已全部暫停,即時起不會再過數,同時會就最近的捐款徵詢法律意見,以及向銀行和網上捐款平台服務供應商了解能否作出退款,日後將公布詳情。另外由於基金不能再支款,所有未付款的申請將即時暫停處理,呼籲各個案直接聯絡負責的個案職員。

基金在上月中宣布,由於真普聯會在短期內結束運作,在與真普聯商討後決定有秩序地停止運作,原計劃在本月21日停用網上捐款平台,並在27日停收銀行捐款。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上月底曾不點名質疑基金在準備解散的同時呼籲市民捐款有如「撈油水」,並強調會跟進基金是否涉及洗黑錢或其他罪行。

盧文端籲民主黨走溫和務實路線,若阻黨員參選或違國安法,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偉澄